愛臺灣會 in福田アジアンバザール@小豆島

Reported by 謝有明(埼玉県)

9/13雖然是假日,我卻天未亮即起床趕去了東京車站,搭上6點半出發的新幹線前往那未曾到訪過的瀨戶內海里的美麗小島小豆島。

sha_report1
sha_report2

9/13~9/15是日本難得三連休,縱使一大早前往大阪新幹線裡卻已全員滿坐了,轉眼間我來到姬路車站外屺立著是世界遺產姬路城(白鷺城),這是我一直想造訪的日本名城。

從福田港搭上了前往小豆島的遊覽船,映入眼簾的是那美麗瀨戶內海,伴隨的清爽的海風,真有種去度假的氣氛。

sha_report3
sha_report4

到達了小豆島,那種安靜氣氛真的很舒服,這就是我們這次活動舉辦的地方福田小學校,曾經是小學校舍,因為人口減少在2009年送走最後一批畢業生後便關閉了,如今成為了地方人們聚集交流的地方,爾後町役所為了鄉村文化的特色促進國際交流,進而改建成[亞洲藝術平台創作基地],吸引亞洲各地的藝術家在此發表作品。

sha_report5
sha_report6

這是我們食材料理準備的地方福田公民館,雖說活動是9/14舉行,但9/13這天大家就已經忙著準備了。

sha_report7
sha_report8
sha_report9

這次準備的香腸,蘿蔔糕,花枝丸湯,珍珠奶茶,剉冰的綠豆,紅豆,薏仁,湯圓,都是從台灣帶過來的,堅持用最道地的台灣味道,呈獻跟小豆島的鄉親。

9/14會場當天的情景,晴朗的好天氣。

sha_report10sha_report11
sha_report12
sha_report13

原本擔心如此鄉下的地方,參加人數會不會太少,意外很多人蒞臨會場,香腸蘿蔔糕過完中午後即已賣完了,大家忙著製作珍珠奶茶,剉冰給客人。

小豆島的街景
sha_report14

再見了!小豆島
sha_report15

■ ボランティアレポート ■

[謝レポート]
田淵レポート
魚返レポート